首頁 > 學生發展 > 學生支援 > 支援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
支援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

 

及早識別和輔導有學習困難的小一學生計劃

本校推行小一及早識別計劃,以辨別疑似有學習困難之學生,及早作出適切的教學支援及介入。

 

學生輔導服務

•    跟進有特殊學習需要個案,與教師和家長定期安排會議,跟進學生需要;

•    轉介有需要的個案給教育心理學家及駐校社工;

•    為有特殊學習需要之學生提供在學習和評估方面的支援及調適;

•    跟進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的學習進度,定期檢討校方支援的成效;

•    為有顯著學習需要的學生制訂個別化教育計劃;

•    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建立學習小組,培養學生適應校園生活的各項技能。

 

言語治療

•   因應學生的個別需要,進行語言評估及訂定合適的語言訓練目標;

•   為有言語問題的學生提供個別或小組訓練;

•   邀請教師及家長面見言語治療師,以維持言語治療策略的一致性,改善學生面對的言語問題 。

 

學習支援

本校為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支援,透過評估以及與家長溝通了解學生的學習需要,從而在功課及考試作調適。透過小班教學及「小老師計劃」,為學生提供多樣化的學習機會

。針對非華語學生,本校在教學及評估方面亦作出相應的支援及跟進。

 

個別家長會談/舉辦家長支援小組

因應學生面對的各種學習及成長需要,駐校社工及外聘專業人士會舉辦家長支援小組,透過分享和交流,幫助家長建立良好的教導與培養技巧。

 

教師專業發展

本校每年都會安排教師工作坊和專業培訓,提升教師在學與教的效能,使教師能掌握更適切的策略處理及照顧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