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們的學校 > 關於我們 > 願景,使命和核心價值
願景,使命和核心價值

願景


「學校成為教育的典範,每一位成員都能夠成就自己、照亮他人。」

 

我們冀望

  • 學生成為明燈,照亮自己及他人;
  • 教職員以身作則,樹立榜樣;
  • 學校成為教育的典範,啟迪社區;以及
  • 社會成為我們安居樂業、和而富足的樂土。

 

 使命


致力提供安全、舒適和充滿愛的學習環境,支援學生的身心健康發展,並培育孩子成為有自信、具競爭力、富同情心的人。

 

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就各項能力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充分發揮學生於德、智、體、群、美、情、靈方面的潛能。

 

裝備學生必要的認知技巧、社交及情緒技巧、生活技能,使他們能夠自主學習、獨立決策和解決困難。

 

確保教師、職員、家長和其他持分者共同以學生為中心,支援孩子的品德、學業和才華發展。
 

核心價值


我們教導學生認識及擁抱生命的正確態度,包括堅毅、誠信、承擔精神和責任感,同時要透過尊重和關愛來欣賞生命。學生懂得欣賞、接納和關心他人,便能實踐正面品格行為,從而塑造開放及互相尊重的社會文化。

 

關愛-了解他人處境,並以良善和同理心關懷家庭成員、社區內有需要的人、弱勢社群,以及自然環境。

 

尊重-認識及欣賞自己和他人的價值,並接納各人的獨特之處與不同選擇。

 

誠信-為人處事剛正不阿,誠實守信,言行一致。

 

責任感-堅守崗位,盡力把工作做到盡善盡美。

 

承擔精神-敢於擔負起個人、家庭及社會的責任和義務。

 

堅毅-面對困難及挫折仍能意志堅定,努力不懈完成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