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們的學校 > 校長 > 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2023-2024

 

各位家長和同學:

 

過去一年我懷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與同學、家長、老師們度過了我擔任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校長的第一年。在各位的共同努力下,我非常感激過去一年我們收穫甚豐,能夠看見各位同學於學術、音體藝、品格塑造、以至社區合作方面均有顯著的進展。

 

為使大家更了解我於教育方面的想法及更多有關學校的發展,除了一年數次的「同校長傾下計」外,過去一年我亦開設了「潘校長同你講」欄目,讓大家更加了解學校於課程發展、教育法以至品格教育方面的策略及理念。因為我確信家長與學校是孩子成長學習道路上的重要夥伴,我們必須互相了解及交流。

 

今年度的主題是「同理心」,同理心是指能夠意識並理解他人情感、觀點和處境的能力。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核心價值,假如社會上的每一個人都擁有同理心,放下自己的立場和觀點,真正理解並體會他人的感受和需要,社會便能夠達至真正的「和而富足」。在這個主題下,希望各位同學透過不同的課堂學習、活動以及體驗等,從小培養同理心,並明白其重要性,共同建立一個和諧的社會。

 

今年是我成為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的校長的第二年,亦是本校三年發展計劃的新一個週期開始,未來三年我們會集中於以下三個範疇:第一是通過社交及情緒發展建立學生的正面品格及價值,包括設計全面的社交及情緒發展課程,建立正向及互相支持的學校氛圍以及提升家長的參與等;第二是通過教育科技提升教與學的水平,包括培育學生的數碼素養、建立鼓勵創新的文化等;第三是通過與持份者及夥伴合作,服務社會,包括與社區各個機構組成合作夥伴、鼓勵學生參與社區活動,並於校園打造關懷社區的氣氛等。

 

除了以上三大重點範疇,我們亦將於課程發展、教學法、家校合作、學校管治等多方面制定新的目標及策略,實施各項改進和發展措施。通過各位同學、老師及家長的支持及配合,我會帶領學校穩步向前,繼續成為區內首屈一指的小學,以及打造成國際化的本地學校;同時讓每位同學也成為喜愛學習、有自信以及正面積極的學習者。

 

 

校長 

潘嘉璇

 

 

 

校長的話2022

 

校長的話2021

 

校長的話2020

 

校長的話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