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生發展 > 校隊 > 學術範疇
學術範疇

辯論隊

 

中文辯論隊成立於2011年,本隊的建立旨在促進學生的明辨性思維,鼓勵他們能有組織、有條理地表達自己的觀點,並通過定期訓練來提升辯論技巧。我們的團隊共有20名隊員。老師及導師為隊員進行了有系統的培訓,幫助他們建構辯論的知識。此外,我們也會進行一些校內的辯論活動,使學生有機會將他們學到的東西付諸實踐,從而使他們更快地獲得進步。


我們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校內及校外的各種辯論比賽,包括《基本法》多面體——全港小學生辯論賽、《耀道盃》小學校際辯論邀請賽等,本校中文辯論隊曾獲得小組冠軍和全場總季軍,其中三名成員曾獲得「最佳辯論員」殊榮。通過參加比賽,學生可以提高他們的辯論能力,以及拓寬他們的知識面。

 

 

中文話劇隊

 

中文話劇隊成立於2013年,透過整年的訓練課程和演出,期望提升學生的語言表達技巧和自信心,培養他們對表演藝術的興趣,以帶來莫大的成就感。話劇組每年都有大約十六位多才多藝的成員,組內成員每年都會參加不同的校際話劇比賽,例如香港校際戲劇節、全港小學普通話話劇節和全港經典故事小品詩歌表演比賽,曾榮獲「傑出舞台效果獎」,其中幾位成員更獲得「最佳演員獎」的殊榮。

 

 

英語話劇隊

 

英語話劇隊於2009年成立,旨在為學生提供機會,運用他們於英文課堂中所學的話劇技巧。老師利用訓練活動提升學生的創意、堅毅和自信。學生於訓練中學會分析故事人物、角色的特徵及情節發展。同時學習在每個場景中運用適當的語氣、面部表情及肢體動作去演繹故事角色,他們還一起動手製造道具,一起享受話劇創作的過程。


英語話劇隊成員主要來自小四至小六的學生。英語話劇隊每年都會參加香港學校戲劇節。每次演出結束後,老師和隊員們都會一起參加評委匯報的檢討環節,聽取評估和建議,力求進步。英語話劇隊於香港學校戲劇節屢次獲得獎項,如傑出演員、傑出舞台效果、傑出合作和傑出整體演出。本校老師也屢次獲得傑出導演獎和傑出劇本獎。

 

 

圍棋隊

 

本校圍棋隊於2016年成立,現有成員四十人,每週進行訓練。隊員有機會參加聯校圍棋比賽,並獲殊榮,更曾贏得團體冠軍。並透過參加比賽吸取對弈經驗。經過圍棋對弈訓練,學生的邏輯思考能力得以顯著的提升。

 

 

奧數校隊

 

我校奧數校隊成立於於2017,旨在提高學生對數學學習的興趣,同時為具有數學潛力的學生提供加強培訓。根據學生在數學方面的學術表現、在不同數學競賽中的表現以及老師的提名,從各年級選出大約十名學生加入校隊,並於放學後提供精英培訓計劃。校隊成員能有機會參加數學奧林匹克競賽,並獲殊榮, 一等獎到三等獎都有。通過參加培訓和比賽,不僅可以提高學生的數學能力,而且讓來自不同學校,甚至世界各地的學生,與他們進行數學上的交流,從而擴闊學生們的眼界。

 

 

創意思維隊

 

我校的創意思維隊於2017年成立。創意思維是一項國際性的創意解難比賽,成立於1978年。隊員需經過共同努力,在數個月的時間解決一條預先設定的長期問題,並以話劇形式,連同各種道具來表達問題的答案。除此以外,隊員亦需於比賽期間即場解決一條從未見過的即興題,並以有創意的方式回答。每年的區賽勝出者均會獲得前往美國進行世界賽的機會。

 

每年四年級及五年級同學參加創意思維比賽,本校隊伍曾勝出了香港賽並獲得代表香港出戰世界賽。旅程中,不論老師還是同學都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