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生發展 > 校隊 > 運動範疇
運動範疇

田徑隊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田徑隊成立於2002年,校隊成員定期於早上及每個星期五放學後接受培訓。透過訓練,讓學生養成有規律的習慣,不但懂得做任何事都要持之以恆,同時也提升其體能。田徑隊現有56名成員。每年都會參與元朗區小學校際田徑比賽及元朗區田徑大會,並且獲得了非常理想的成績,如傑出運動員,團體冠軍及接力冠軍。

 

 

羽毛球隊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羽毛球隊定期於每個星期四於學校進行練習,共有30名成員,男子隊在元朗區小學校際羽毛球比賽獲得非常理想的成績,如團體及單打亞軍。

 

 

籃球隊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籃球隊成立於2002年,校隊成員定期於每個星期二及星期四進行練習。透過練習,球員除了可以學習籃球的基本技術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學會團隊合作。現有30名成員。球隊每年都會參與元朗區小學校際籃球比賽,讓隊員吸取比賽經驗,曾在比賽中獲得亞軍。

 

 

啦啦隊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啦啦隊於2009年成立,宗旨為培養學生具備有自信、敢於創新以及善於合作的精神,並在不同的場合展現他們積極的態度。

 

現啦啦隊約有35名成員。我們定期參與不同的表演(例如︰香港水足印表演、學校體藝樓開幕典禮)、本港比賽(例如:離島區啦啦隊比賽、元朗區啦啦隊公開錦標賽)及海外比賽(例如:第五屆亞洲青少年啦啦隊錦標賽(日本)、2019亞太啦啦操公開賽(中國))。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高級及初級舞蹈隊分別成立於2006及2013年,舞蹈隊主要學習現代舞。本校高級舞蹈隊有12名隊員,而初級舞蹈隊有18名隊員。我們每年均會參加由香港學界舞蹈協會舉辦的校際舞蹈比賽。

 

 

劍撃隊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跳繩隊成立於2002年,目的是培養學生耐性及韌性。劍擊隊現有20名成員,我們每年都參與香港學界體育聯會及康文署舉辦的比賽。我們於香港學界體育聯會2018-2019年度全港小學校際劍撃比賽中,獲得男子甲組團體冠軍、男子甲組個人花劍冠軍、女子公開重劍亞軍及女子乙組團體季軍。

 

 

足球隊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足球隊成立的信念就是「永不言敗,力求進步」。希望學生可以透過足球,體驗到的不僅是獲得的成功感,更重要是感受和擁抱失敗。正正是失敗的滋味,才可以讓學生經過學習而反思,擁有一顆更強的心。

 

現時隊員有34名,足球隊每年都會參加元朗區小學校際足球比賽。

 

 

體操隊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體操隊於2002年成立,宗旨為培養學生勇敢、堅毅、克服困難的意志品質。是一種向高難度動作自我挑戰的運動,更能使他們身體得到全面均衡健康的發展。現體操隊約有30名成員。我們定期參與不同的比賽,例如:全港小學校際體操比賽、元朗區體操公開賽等。

 

 

小型網球隊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小型網球隊成立於2016年,旨在提供一個機會予低年級同學發展他們的網球天賦。

 

現時隊員有10名,本隊定期參加比賽,例如由香港網球總會舉辦的小型網球分區校際賽(新界西區)。

 

對學生而言,小型網球隊就是網球校隊的搖籃。大部分本隊成員仍會繼續發展他們的網球興趣,繼續為本校網球隊增光。

 

 

跳繩隊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跳繩隊成立於2009年,目的是培養及提高學生對跳繩的興趣、促進鍛鍊身體、建立自信及團隊精神。跳繩隊現有25名成員,我們每年都會為運動會表演及參加香港地區小學跳繩錦標賽(元朗)。

 

 

游泳隊

 

本校游泳隊共有63名成員,均來自小一至小六。校隊成員定期於放學後及長假期於學校泳池接受培訓。泳隊多年來於元朗區校際游泳比賽獲得非常理想的成績,當中包括團體冠軍、接力冠軍等。

 

 

乓球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乒乓球隊成立於2007年,透過定期訓練來培養學生堅強的意志力。現時隊員共13名,均來自小二至小六。本隊定期參加比賽,例如:元朗地區小學校際乒乓球比賽,本校於2017-2018年度及2018-2019年度均取得女子單打及女子團體冠軍。

 

 

網球隊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網球隊成立於2002年,旨在讓同學們有機會接觸網球這項在香港不普及的運動。 

 

現時隊員有15名,本隊定期參加比賽,在大埔體育會網球邀請賽,曾經獲得亞軍的佳績。

 

一些出色的隊員更將網球變成他們的終身運動,甚至代表香港,例如王康傑和王康怡更成為香港網球總會的代表。

 

 

排球隊

 

排球隊為同學提供一個展現才能和發揮潛力的平台,令學生提升與人溝通合作的技能。排球隊現有女子隊員18人,我們每年均會參加元朗區校際排球比賽(女子組),在2018-2019年度的校際比賽中更成功躋身六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