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生發展 > 校隊 > 表演藝術範疇
表演藝術範疇

中國鼓隊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中國鼓隊成立於2011年,宗旨為宗旨為發展學生音樂潛質,並推廣中國音樂及文化。現在鼓隊約有30名成員。透過定期排練和參與不同的表演(例如︰水足印表演、學校體藝樓開幕典禮)及比賽(香港活力鼓令24式擂台賽及香港聯校音樂大賽),除了發展學生演奏時的協調能力外,亦發展學生的專注力、耐性、合作性及紀律。我們每年主要參加香港活力鼓令24式擂台賽、香港敲擊大賽及香港聯校音樂大賽。亦曾於以上比賽獲得金獎、銀獎及銅獎。

 

除此之外,我們非常感恩學校十分支持中國鼓隊的發展,讓鼓隊有機會到山西接受山西絳州鼓樂藝術團的專業訓練,學生獲益良多。

 

 

中樂團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中樂小組成立於2012年。樂團的宗旨為培養學生對中國音樂興趣,推廣中國音樂及文化。現在約有30位團員。他們演奏不同的樂器,包括︰二胡、笛子、笙、柳琴、琵琶、古箏、中阮、大提琴及敲擊等。經過定期排練,我們亦參加不同的表演及比賽(香港青年音樂匯演及香港聯校音樂大賽)。亦曾於以上比賽獲得金獎、銀獎及銅獎。

 

 

手鈴及手鐘隊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手鈴及手鐘隊成立於2009年,旨在增加對音樂的興趣、建立學生的團隊精神及自信心,及增強學生的集中能力及毅力。我們的隊伍共有20名隊員。我們定期參加不同形式的表演(例如︰香港國際機場聖誕音樂表演)和比賽(例如︰香港國際手鈴奧林匹克比賽、香港聯校音樂大賽)。隊伍曾於國際手鈴奧林匹克比賽獲得金獎,亦於聯校音樂大賽管弦樂比賽獲得銀獎 。

 

 

管弦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管弦樂團成立於2005年。樂團的宗旨為學生提供高質及全面的音樂訓練,並提升學生的音樂演奏及鑑賞能力。現時樂團共有約50名團員,樂團的樂器包括小提琴、長笛、單簧管、色士風、小號、長號、法國號、次中音號、大號及敲擊樂。樂團定期參加不同形式的表演(例如︰長者中心表演、香港廸士尼樂園表演)和比賽(例如︰香港青年音樂匯演、香港聯校音樂大賽)。樂團曾於聯校音樂大賽管弦樂比賽獲得金獎及銀獎,亦於香港青年音樂匯演中獲得銅獎。

 

另外,承蒙家長及學校的支持,管弦樂團得到往台灣交流的機會,這次的交流讓學生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學生到了殘疾人中心參觀,瞭解了殘疾人士學音樂的方法,明白到殘障並不代表不能演奏樂器。除了音樂能力。以外,這次的活動還建立了他們的團隊精神,每個人都很享受這趟旅程。

 

 

高級及初級合唱團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高級及初級合唱團分別成立於2005及2012年,宗旨為對歌唱有潛質及興趣的同學提供訓練,從而擴闊其對音樂領域的眼界及增強其自信心。本校高級及初級合唱團各現有約50人,他們擁有豐富的比賽及表演經驗,包括香港學校音樂節、香港聯校音樂大賽及於香港國際機場作聖誕演出。高級合唱團曾於香港聯校音樂大賽獲金獎,並獲邀請參與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新年音樂會;此外,本校有幸邀請維也納合唱團指揮Mr. Brandauer到校為高級合唱團作大師班。另外,初級合唱團亦於香港學校音樂節中獲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