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們的學校 > 成就 > 學校獎項
學校獎項

國際啟發潛能教育學校大獎

 

「啟發潛能教育」是由美國教育大師威廉柏其(William Purkey)提出的。這套教育理念是相信每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特殊才能和個人價值,而教育就是一個啟發學生潛能的平台,教育的過程和結果也同樣重要。

 

因此,「啟發學生潛能」也是我校品格教育的一個重要向度,我們希望能夠建構一個正面的學習環境來幫助學童發現和發揮他們的潛能。

 

本校在2018年正式申請了「國際啟發潛能教育學校大獎」。四月份的時候,有兩位從美國國際啟發潛能教育聯盟來的評審員到訪我校,評估我校在硬件(例如:設施和環境)和軟件(例如:文化政策、課程和老師等等)方面是否符合成為一所「啟發潛能」的學校。當天,兩位評審員嘗試了由我們的家長精心炮製的香港地道小吃,又在小息時段跟學生們有美好互動的時間,也有參觀課堂和與老師交流的環節。最後,我們更帶他們去體驗香港的文化呢!

 

經過評審員的實地考察和訪問,我校成功獲得2018年度的「國際啟發潛能教育學校大獎」(Inviting School Award 2018)。這真有賴全校師生、家長和同工的協助。我們會繼續努力,為學童們共建一個正面和啟發潛能的學習環境。

 

 

綠色學校

 

我校在第十屆香港綠色學校獎中榮獲了綠色學校大獎。我校不但著重環保,更希望大力推動師生活出環保的精神。因此,我們在校內推行減少廢物、節約資源和愛護校園環境等環保校園的活動和計劃。

 

我校以7R為學校的環保政策,並配合相應的行動,教導學生要尊重大自然,並要以行動愛護環境。我們更設立了綠色班別獎,在每年六月作全年綠色校園的總結,希望能夠鼓勵努力推動和愛護環境的班別。

 

本校已完成由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之資助進行環保工程環保教育和社區參與項目(小型工程項目):

 

「結合健康與環保的可再生能源發電項目」(工程安裝設備)

「結合健康與環保的可再生能源發電項目」(評估活動)

 

 

優質評核管理認證計劃

 

為了制訂受認可的評估政策和檢視現行的評估流程,我校成功申請考評局提供的優質評核管理認證計劃,成為其中一間獲認證的學校。